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是去大阪跟京都,那時因為H已經去過京都自由行過,

所以我安排大阪H安排京都,五天的時間~景點安排很多~超累的~

後來就覺得要分開地點去~慢慢地玩~好好地玩~才不會把自己搞太累~

 

第二次是去沖繩不一樣的是多了小嬰兒~我們的寶貝(5M20D),

沖繩自駕非常方便,帶小孩開車真的比較好~東西一堆~不用一直搬來搬去的,

這次我只排北中南景點要怎麼跑跟住宿還有幾個大景點,

其他都是到當地才開始找~雖然媽媽我在家帶小孩,但真的沒什麼機會找資料啊~~

 

第三次挑戰九州鐵道之旅~我們的寶貝當然也一起參與(1Y1M15D)

原本擔心孩子坐車坐太久會失控,還好小寶沒讓我們丟臉

在8月看到虎航的優惠機票,搶票時好緊張啊~原本可以更優惠的,

但小孩一吵訂票頁面跳出又重新進去,錢就不一樣了~

我們買的班機11/18-11/23 (去程)06:35~10:00 / (回程)10:55~12:40

行李我買去15kg/回20kg,我們二個大人加上未滿二歲的兒子總共是11850元~

(孩子一位就收3000了~所以機票真的滿便宜的)

去程時間其實有點硬~第一天爸爸很累~~不過小資旅遊~就別計較這麼多了~哈哈

 

再來就是準備訂房,看了很多人分享,因為九州有jr pass~

所以很多都是住在博多,當天來回去長崎、熊本、由布院等等各景點,

一趟車程就要二小時多,當天來回就要四小時耶~帶孩子我真的不敢想~

連我自己要坐這麼久的車都會發瘋了~何況是小孩,於是決定帶著行李跟著行程走到哪住到哪~

所以後來又花點時間想好要怎麼排城市,決定好第一天到長崎>熊本>由布院>別府>博多,

出門玩我會習慣把逛街的部分排在最後面,不然買了東西要帶著一起跑~很累~

決定好城市後就準備訂房囉~這次有訂agoda、airbnb,到時寫到每個城市時再分享住宿,

個人覺得這次找的都很讚~交通方便又便宜~真的值得推薦

 

機票跟住宿訂好後,媽媽就開始放空了~一直到11月初才開始緊張趕快安排每天要去的景點,

花了一個星期多的晚上等孩子睡覺後加班排行程~

這是用google{我的地圖}編輯的,個人覺得滿方便的,在當地可以點設定好的地方,就可以直接導航~


後來發現jr pass在台灣跟旅行社購買比較划算,我們是買北九州五日的jr pass,日幣要10000元,

我上網找資料發現旅行社買比較便宜,於是跟可樂旅遊訂購,我們二張5780元,到時拿兌換卷去jr綠色窗口兌換就好了!

再來九州比較需要花時間想一下jr的時間要怎麼坐,這部分還好我以前工作常坐火車(有關連嗎???!!!)

想了一下孩子睡覺的時間希望他一上車就睡覺,跟到另一個景點剛好可以去住宿的地方放行李,

就這樣動腦想了一下jr的時間要怎麼排,因為特色列車的班次不多,時間又間隔很久,所以一定要作功課~

可以先列印周遊卷指定席申請表先填寫好,到現場還要看座位還有沒有,不過這次有被弄到的感覺,

我們要坐由布院之森,到現場原本想坐的班次已經沒位置了,於是改了時間,當下沒注意到櫃台小姐印的車票,

原本以為有可以坐到,但是後來來的車不是由布院之森啊~~好傷心~(大家記得要核對完車票跟你寫的一樣再離開)

還好我們還有一天可以安排,於是去碰碰運氣~真的是還好最後有搭到由布院之森,不然這次特色列車就都沒坐到了...

 

也因為這次花很多心思安排,所以對旅程也滿懷期待,只能說~這次去完回台灣就馬上期待下一次的旅行~

帶孩子旅行真的是太棒了~回想起來只有滿滿的美好回憶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̆̈e͟i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