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說說結完婚最常被問到何時要生小孩,

生完一胎~就會被問何時要生第二胎,

常聽到什麼早點生完小孩一次累一累啊~有的沒的~

不過,心裡心酸誰知道啊~常被問到都尷尬

以為懷孕很容易嗎....

 

我跟先生結完婚~第一年我們就順其自然的想自然的懷孕,

第一年沒有消息就有點緊張,

趕緊找了醫生檢查身體,也吃了排卵藥跟中醫調身體,

這時我得說~有時不是只有女生身體有問題,

不要都覺得是女生無法生~OK!

 

後來順利的懷孕了~也生了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,

我親自照顧他到2歲再讓他去上幼兒園,

這期間也有人常問為何不給長輩帶什麼的~

我就不喜歡太寵他的人照顧他~以免以後歪掉

我自己的孩子我可以掌握好他的狀況,這樣我比較放心~

 

後來我們搬來龍潭,先生開始自己接案子工作後,

我們也常為了工作的事情吵架,這時我都想兒子已經長大了

我可以去外面工作~不想再生了

媽媽沒有自己的工作實在覺得委屈啊~

想要這個家好但沒有人覺得你是有付出的~

當初就是想,要整理家裡照顧小孩~

如果還要出去工作,這些事情是沒有辦法做好的,

不要覺得媽媽有三頭六臂,工作回來都累了~哪有辦法做好家裡的事,

更不要覺得先生會幫忙,大家工作都累~先生以前在家有他的媽媽做這些事,

所以更不會自覺的去做家裡的事~

 

常有人問我二胎的事情,當然我們還是順其自然

不過我心裡都想,就沒辦法懷孕啊~而且生孩子辛苦的是我,

為何要讓你管我要不要生二胎,說不定人家夫妻感情沒有很好,

幹嘛要生小孩來累死自己~

 

所以,我都會想~孩子,如果你覺得這個家你想來就來吧~

就在我想開始過好自己的生活時,二寶就悄悄的來了~

有時緣份就是這麼突然,我就覺得他是來陪他哥哥的,

手足不就是為了讓他們在長大後能夠互相照顧與扶持,

他們差了快五歲,但我覺得大兒子現在比較懂事,

他能夠幫我照顧二寶,這樣我應該也比較輕鬆~

所以~不要在自以為關心或是什麼過來人的角色來問別人懷孕的事情,

現在人懷孕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也不是想有就會有的~

自以為的關心有時是會帶給別人困擾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̆̈e͟i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