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xCam_1292572472474.jpg   

開始工作以來,我接觸的都是需要跟人互動的行業,

也因為之前的工作很注重服務品質,自己的個性也因為這樣而稍微有些改變,

變得不會容易受人影響,隨時要面帶微笑,也更會去替別人著想,

 

為啥要不受人影響~

難免會遇到不是很和善的客戶,被對方影響就完蛋了,

心情可能會很久都不是很美麗,何必為了私下沒有關係的人讓自己不開心,

所以我很能用平常心去看待這一切!!

 

臉上隨時掛著微笑~

有時忙碌或是其實也沒在想甚麼,臉上沒有表情,

別人看到可能會猜想是不是心情不好而不敢親近,

重點是~笑笑的臉看起來比較好運,一笑甚麼煩惱的事或許都不是那麼嚴重了,

我也不斷的提醒自己~嘴角記得上仰~我想要隨時隨地都保持好運的氛圍

 

細心的去注意對方需要幫忙的小地方,

外出購物難免會手上一堆東西,總是會再問對方,

需不需要一個比較大的袋子全部裝在一起,

這些小動作~我想對方會感受到你的貼心~

 

我以前聽過 朱平老師的演講也看過他推薦的"悅日人"

我將這個觀念執行在我的生活中,

我接觸的客戶有部分是年輕學子,難免會有錢帶不夠阿~

或是店內活動規則沒有看清楚阿~一推小事情發生,

我的做法是會跟他們說,今天沒關係~下次要注意喔!

人跟人之間真的是互相的,這樣也培養了很多常客呢~

 

服務業有個辛苦的地方就是不能挑客人,

我滿不喜歡客人用其他的眼光來看待我的服務,曾經我有想過會不會是我親切的態度,

導致容易讓對方誤會,被騷擾過幾次後,我都會想~是不是應該要酷一點~

 

好的服務請尊重它,如果想要去買個東西也能有愉快的心情,

記得面帶微笑的跟對方說聲謝謝!!

凡是你所給予的,正面的力量最後會回到你身上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̆̈e͟i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